查看: 190|回复: 0

萤火虫 [挪威]雅各布森

[复制链接]

27

贡献

22

主题

125

积分

正式会员

积分
125
QQ
发表于 2026-4-28 21:5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萤火虫
那是有萤火虫的傍晚
我们等着公共汽车去维莱特里
我们看见两个老人在
悬铃木下面接吻。就在那时
你一半对空气说
一半对我说:
任何爱了多年的人
都没有白活。
而就在那时,我看见了黑暗中的
第一只萤火虫,围绕你的头
明灭地闪耀着光亮。
就在那时。


这首《萤火虫》最动人处,是将“爱了多年”的抽象感悟,收束于萤火虫围绕头顶明灭的具体瞬间。那对接吻的老人是时间的证词,而黑暗中突然闪亮的光,恰似爱在岁月里积蓄后刹那的显现——平凡时刻被点亮,便成了永恒。

Hi~ o(* ̄▽ ̄*)ブ I Love U ~
查看帮助

相关侵权、举报、投诉及建议等,请按帮助内指引进行反馈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在本版发帖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