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261|回复: 4

ThinkPad T410i折腾记(下)

[复制链接]

32

贡献

6

主题

141

积分

正式会员

积分
141
发表于 2026-5-3 16:5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Mikan 于 2026-5-4 11:49 编辑

上篇介绍了来历,现在来讲讲体验!

我是一个比较怀旧的人,所以玩游戏肯定也是找旧玩法的玩
红色警戒2:运行非常的流畅,CPU-Z单核三百多分的成绩完全足够跑这款老游戏。
openTTD:运输大亨豪华版的开源版本,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。
Survivalcraft:生存战争,显卡拖后腿,勉强可玩
讲到SC,肯定会想玩一玩MC:但是,最难受的来了——不支持新版本openGL。游戏完全无法启动,似乎1.14.4可以启动,但是卡成PPT,并在我刚做出石镐的时候崩溃退出。
CS1.6:我的天哪CS也来了 全程满帧60帧 毫无压力

现代点的游戏:
KSP(坎巴拉太空计划):画质全极低,20帧勉强能玩
汤姆克兰西之鹰击长空:其实应该分在老游戏里面,但是这也是3D密集型程序,所以分到现代游戏里。这倒是也能满60帧运行,但是不能开太高画质。



商务办公本一定要能办公。
使用Adobe软件:可用水平,但受制于屏幕尺寸和色域,不适合图片处理。我用InDesign进行过排版工作,只是启动加载用时较长,应用效果基本秒完成。Office2013也流畅。

Adobe的视频工作流,乃至一切视频处理软件:统统不能用。驱动版本太老,侥幸启动了也卡到爆炸。(我想也没人用这种机器剪视频吧…纯折磨)
因为移动办公需求不是很大,所以没有在这台机器上用过太多软件,但是可以相信它仍然宝刀未老。



编程:
因为屏幕实在太小,并没有在这台电脑上进行过严肃开发。
使用Turbowarp编写Scatch程序:编辑流畅,运行中检视代码卡顿。
HBuilderX:流畅运行,其实还挺享受的



结语:这台电脑给我一种既饱含感情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,但真正写下时又感到没什么可聊的感觉。但不论怎么说,它在关键的时候作为我的主力机使用过,更何况这是一台无性能暗病的小黑。我为它添购了一块9芯电池,如今办公续航时间可以达到3个小时了。和这样一位老伙计并肩战斗,本就有着一股说不出来的跨越时空是奇妙感觉。

--发自我的ThinkPad T410i
(玩一玩yau梗显得学历很高.jpg)


27

贡献

22

主题

125

积分

正式会员

积分
125
QQ
发表于 2026-5-3 18:26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(话说我从来没有自行组装过较大型计算机的硬件)
Hi~ o(* ̄▽ ̄*)ブ I Love U ~

32

贡献

6

主题

141

积分

正式会员

积分
1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4 08:56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Elan 发表于 2026-5-3 18:26
沙发(话说我从来没有自行组装过较大型计算机的硬件)

较大型是什么意思呢?我们接触的基本上都是家用微机,你的意思是从0开始组装一台台式机吗?(・ิϖ・ิ)っ

27

贡献

22

主题

125

积分

正式会员

积分
125
QQ
发表于 2026-5-4 10:0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Mikan 发表于 2026-5-4 08:56
较大型是什么意思呢?我们接触的基本上都是家用微机,你的意思是从0开始组装一台台式机吗?(・ิϖ・ิ) ...

其实是只玩过一些电路小零件之类的,要是让我给我的电脑加块硬盘或者笔记本换块电池我可不会()
Hi~ o(* ̄▽ ̄*)ブ I Love U ~

32

贡献

6

主题

141

积分

正式会员

积分
1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4 11:4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Elan 发表于 2026-5-4 10:05
其实是只玩过一些电路小零件之类的,要是让我给我的电脑加块硬盘或者笔记本换块电池我可不会()
...

T410是非常模块化的,维护升级都很方便
台式机上加硬盘也只是插上sata和电源线(nvme硬盘需要拧螺丝,但很很简单)
如今的轻薄类笔记本的cpu,显卡,内存等等全焊在主板上了,电池也被放在密封的外壳里o(╯□╰)o 那是真需要动手能力,厂商本来也没打算让终端用户升级
查看帮助

相关侵权、举报、投诉及建议等,请按帮助内指引进行反馈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在本版发帖返回顶部